close

其實在打這個部分前

我想先大笑自己幾聲,哈哈哈哈哈少臭美了!

今天想要聊的部分,是關於擇偶的部分
我不會說自己是完美的,
但很多地方我確實滿欣賞自己的

身邊有許多的人來來去去,
雖然第一段感情是劈腿收場
但我心中是充滿感恩的,
在那段感情裡,我明白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找個伴,至於結果我倒沒有很在意,如果走得下去就走,走不下去就自在​
我交往的目的明確,風險評估也做了。那麼結果我就會無怨言的承受。
那一段讓我相信一件事,原來人生真的有所謂的真愛。
只是那個真愛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而已。

很多人把婚姻只當作給交往已久的情人承諾而已,
把婚姻當作是擁有屬於自己家庭的工具,
安全感和歸屬感的來源
卻忘了婚姻最核心的意義,本末倒置了。

很多的人不諳寂寞,在大家都有自己家庭的情況下,開始找尋「另外一半」
適合結婚的另外一伴。

雖然世間上沒有真正的好與壞,沒有對與錯。
但就我自己而言,
我沒辦法為了結婚而結婚,
沒有堅定信念,不是出於真愛而結下的婚姻​
就是張紙,不堪一擊。
我相信
​​​​​造物主給予人類繁衍後代的能力,絕對不是在養兒防老
而是在過程中,讓人們懂得那無私全然的愛。
至於那樣的愛與歸屬,所謂的家庭兒孫,其實都只是附加價值。

這樣遇到婚姻的種種狀況,不會容易心生不滿,心不甘情不願的付出
因為自己清楚,這一切是出於真心的愛,清楚你所要的守護著的是什麼。

或許這一路上,可能會遇到一些條件不錯的人對妳釋出善意與好感
但自己的心若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那些誘惑與妳毫無干係。
自然不會融入在紛擾中,百花叢中過,片葉不沾身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
打個比方,
最近跟兩個教授有些交流
一個剛失婚
一個剛失戀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而我也剛失戀
身為女生,在關心鼓勵的過程中,必須要有適當的拿捏。簡單說就是要有分寸
不論對方出於什麼樣的念頭,邀請你出國玩,邀約妳一起吃飯聊天
自己的心念都必須要清明,
自己真正與對方出去吃飯的真正想法是什麼,必須非常明確
因為你沒辦法控制對方的行為與想法,會不會誤解,其實都在意念中行為中呈現出來。
自己可以給予對方時間抒發心情,透過聊聊天,或者去唱個,又或者給予適當的擁抱
這些都是要自己去評估,原則在哪界線在哪,
我想最簡單不要被誤會的方式,其實就是自己的心清楚要什麼,自己在做什麼。
不要怪對方誤會,不要怪對方釋出一些念頭,讓不甘寂寞的自己陷下去,
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,
不懂得保護自己,當然要為自己負責。
尊重自己,才能得到對方的尊重。
常常問自己吧!妳想要的是什麼?
如果是自己要的,好壞一切都要甘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