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空蕩蕩的家,孤獨感侵蝕著她的內心,冰冷的房間讓她喘不過氣,「光靠我一個人沒辦法的,媽,我該如何是好……」靜萱背著臥龍走在路上,對著星河喃喃自語,「我真的能把繼承者這個職務做好嗎?……還是放棄吧!或許這世界早已沒了呼吸心跳,怎麼救都是徒勞無功的…」

從來沒有過的疲倦向她席捲而來,絕望在她的內心深處萌芽,漸漸的感到恐懼,怕的是自己沒能做好繼承者的職務,怕的是辜負了母親和悲傷夫人的期盼,怕的是她再也無法為這世界做些什麼了……

她的手掌開始產生灼熱感,一道深深的紋路像刀割般深細,劇烈的疼痛讓她抓緊自己的手腕,從白色紅色握到發青發紫。她跪坐在地上,她無法阻止自己的想法,無法阻止手掌的疼痛。

真的只能放棄了嗎?

「小朋友你怎麼了?你肚子餓嗎?」一個宏亮的嗓子從上面傳下來。

「小朋友?」靜萱笑道,這聲音轉移了她的注意力。

「妳不是小朋友?不然要叫你什麼?」她皺了皺眉,「我叫小鬱,妳呢?」

「徐靜萱……」痛苦讓她昏了過去。

**

等她再次醒來時,她正坐在餐桌上,一杯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已經送到她的面前,金黃色的壁紙和橘子色的餐桌,旁邊還有個個性十足的紅色吧台,怎麼看都是暖洋洋的一片,雖然手掌仍然感覺得到痛苦,但已經沒有當初時那樣痛了。

「妳醒啦!小朋友!」小鬱從吧台那走了過來。

「我不是小朋友……」靜萱小聲的講。

「妳不是小朋友?我都二四了,那請問妳幾歲啦!」小鬱有些不滿,年輕人還想裝老,她連真實年齡都會被人懷疑呢!

「我二……」二八了,「十八歲……」無奈的撒了謊,早在進行儀式後面容就維持在十八歲那年。

「瞧你這細緻的臉蛋,就算不看臉蛋也會算數,差六歲不是小朋友是什麼?」小鬱驕傲得鼻子都噴出氣來了。

「我是這間店的負責人。來,喝點熱湯吧!」小鬱看著有所顧慮的靜萱,「今天我心情好,我請客,你快喝吧!」

「真的不用了,謝謝。」其實她婉拒的理由並不在於錢,母親過世時留了筆可觀的數目,雖然她從沒動過一毛。

自從成為正式的繼承者後,食物變成是多餘的,不會感受到任何益處和感受,因此早早禁食了。

只是當她喝下濃湯的瞬間,她的手漸漸不痛了,細膩的湯頭在舌間打轉,脆嫩的玉米衝擊牙齒的觸感,平靜的外表裡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漩渦,一股熟悉的味道從腦海中迸出,其中還散發著淡淡的香氣。

是家的味道。

小鬱滔滔不絕的說著他們創店的過程和艱苦,「……雖然說是新開張的,不過你也別嫌棄,這間希望之家是我、老趙跟小蘇一起創立的,菜的樣式雖然就幾種,但我敢保證這些絕對是用心做出來的!因為食物就是帶給人們希望的能量。即使是眼前這碗湯也能帶給人們活力和希望,人要有希望才會活下去,不是嗎?……」

希望麼,是什麼時候弄掉的?

她不該放棄的,只要不放棄,一切都是有可能的,雖然無法拯救已故的人,但她卻能讓存在的人,抱持著希望勇敢活下去啊!

只是為什麼平凡人能幫助自己?她又迷惘了。

忽地她想起女子說的話:只要擁有希望,溫柔的話語也是咒。

「溫柔的話語也是咒。」靜萱小聲呢喃著,「謝謝妳……真的……謝謝!」握著小鬱的手,說再多的感謝也說不盡內心的感恩,因為小鬱的關心讓她重新體悟到她的努力還是有幫助的,不論是多麼小的成果,只要抱持著希望,積沙成塔終能有所成就。

一時之間小鬱也被她突如其來的感謝嚇著了,「說什麼謝,不過是一碗玉米濃湯罷了,真有那麼謝我就常來店裡吃飯吧!」

「有空我一定來!」靜萱下定決心要返回被遺忘的世界,被自己遺棄的世界。

只是這一走便是三年光景,靜萱動用了資金飛往各地災區服務,投身於紅十字會。

另一方面,各政府強力呼喊經濟改革,人民重新燃起希望,沒有因為外資大量撤離失去對政府的信心,不但鞏固了底線,也奇蹟似的讓跌到谷底的股票衝高到比以往還來的高的位置,這次的危機處理堪稱史上最成功的一次。

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