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罕見的,冬陽不再藏匿於雲層中,輕風吹拂著大地的一片綠意盎然。

靜萱穩穩的坐在椅子上,手上的臥龍散發著淡淡檜木香,只見她開始波動琴弦,就像是在水面上優游,那樣的輕盈,閉上眼睛細細品味,又像是走入森林裡大地之母所創作的天籟之音,別有一番風趣。

小鬱、老趙、小蘇三人停下手邊的工作,秉著氣息細細聆聽,想起當時三人的相遇,創立希望之家的過程。

歌曲逐漸加快了頻率,每一掃弦便觸動了三人內心裡的恐懼、憂傷,一瞬間,靜萱停住了弦,繼續彈著原先的曲調。

已經多久沒有聽到如此動聽的旋律了,只記得為了和旁邊的餐廳搶生意,忙著出新菜單卻完全忽略了客人的感受,當初的主打調味料──希望,也漸漸的遺忘在心靈某個櫥窗裡,就這麼塵封了三年。

原來就是少了這「希望」一味,「沒了希望怎麼能成立希望之家呢?」小鬱說道,老趙和小蘇也應和著。

三個人同時哭了出來,卻也同時露出多年不見的笑容。

路過的人們聽見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歌曲也紛紛停下腳步,靜靜的享受這天籟般的美妙樂曲。

**

像是虛擬世界裡的光纖,消息不一會兒傳遍了大街小巷。

「唉!快去聽音樂!」

「哪裡來的音樂,你是說哪裡啊?」

「就是在轉角那間店面嘛!好像叫什麼……我忘了,太久沒去了!」

「啊是會多好聽?聽你說得那麼神!」

「是真的很好聽!要信不信隨便你!」

「走吧!去聽就知道啦!」

在眾多路人的好奇下,大家紛紛聚集在餐廳裡,聞著臥龍獨特的檜木香,聽著靜萱彈奏著洗滌一切痛苦的曲子,沒有人不是淚流滿面的,心底滿滿是對於未來的希望。

「老趙,晚上去看看全聯有沒有加量不加價的衛生紙。」小鬱吩咐著,看著越抽越小疊的衛生紙,她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。

「知道了,需不需要幫妳買幾包啊?」老趙邊翻著大魚邊調侃小鬱,小鬱還他一記白眼。

**

如今的希望之家幾乎場場爆滿。客人不只是愛上了靜萱的樂曲,也因為小鬱三人找回了當初的熱誠而有了固定客源。

不再是為了賺錢而起灶,不是為了競爭而改變,是為了客人而改變,不變的是在每道菜裡,支持人們活著的力量──希望。

**

五月的天空像是鋪了層微亮的地毯,溫暖的空氣吹過木棉樹,散落一地的木棉花蕭瑟了附近的學堂,也添增了離別的氣息。

靜萱悄悄的將小鬱叫到一旁「小鬱,我得走了。」

「什麼,小靜,這麼快就走?」聽到靜萱離去的消息,小鬱露出不捨的表情。

「嗯,我來到這也有一陣子了,目的是希望讓你找回當初的心念,因為我是因你才又重生的。」靜萱感恩的望著小鬱。

「當初?重生?我們是不是有見過面?」小鬱仔細得想了想。

徐靜萱……徐靜萱……

「我想起來了,妳就是那個喝玉米濃湯的小朋友!」小鬱拍拍自己的腦袋,「既然如此,那為何不直接留在這呢?」

「這段日子畢竟是請了紅十字會的假,如今他們需要我回去,況且我並不只屬於這裡,我屬於這世界。還有人等著我尋得希望之路,所以……」不等靜萱回答完,小鬱爽快的答應了,「我懂了,櫃台的那群人一定會不捨妳走的,當然…我也是…」

靜萱苦笑著,「答應我永遠讓這間希望之家成為眾人的避風港!」

「一定,我會永遠準備一碗玉米濃湯等你的!」小鬱終於忍不住哭了,但她是流著喜悅的淚水,真心為這世界的人們感到慶幸,慶幸「希望」在這世界裡四處奔走,為了幫助靜萱,她也得努力。

幾個月後,燈火通明的商店迅速在這一帶擴張,夜歸者再也不怕暗黑的天色,迷路鳥兒也尋著燈火,安然的回歸巢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