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年三個人互不相識,只是剛好進了同一所大學,一個學經營,一個學餐飲,一個是老年考進的實習廚師,在命運的牽引下,偶然走在三條不會相交的路上三個人同時相撞。

「對不起喔!」三個人同時開了口

「你/妳先說好了!」

「不,還是你先說吧!」

「我們到底是在對誰說啊?」小蘇突然晃了一下,皺著眉思考了一會兒。

「咳!」老趙清了清喉嚨,「應該是我們彼此吧!」

噗嗤!忍不住笑意的小鬱放聲大笑,「你們兩個……嗚哈哈……」

搞不懂小鬱到底是笑還是哭,小蘇和老趙也莫名的笑了起來,三個人就這樣奇妙的認識了。

忘記原本要做的事,就這樣聊了起來。

只是誰也沒想過這通往教室、荷花池、銀西館的路為何會相交在一起。

「你們為什麼會來天真哩?」小鬱好奇的問。

「因為料理是我的夢想,食物會帶給人們希望。」老趙挺著胸,眼神閃爍著光輝。

「我也是!我也是!老趙,我們真的很有緣喔!」小蘇握著老趙的手,不停的甩動著,遇見知己的狂熱讓他聽不見老趙的哀嚎聲。

「我有個夢想,希望將來能自己當老闆,開一間店,才會來學經濟的……這樣好了!等我們畢業後,我們開一家店吧!店名就叫…嗯…希望之家好了!」

學校的鐘聲響起,三人才不捨的鳥獸散,也許只是隨口說說,但這希望之家的種子卻已在三人的心底,悄悄的發了芽。

畢業後,懷抱著餐飲夢想的三人各自在四處不停的磨練,不到兩年的時間,希望之家隆重的開張了。

第二章 繼承者

「媽,我可以和同學去慶祝嗎?」靜萱膽怯的問,「……慶祝十八歲生日。」

母親愣了一下,眼神略帶點不捨,卻仍撐起了笑容,「去慶祝吧!已經可以了。」原來已經過了十八年了,她望著神祖牌旁邊雙眼蒙著白布的神像,神像似乎露出淡淡微笑,卻又從白布內流出一滴淚。

「真的嗎?」靜萱掏了掏耳朵,還不太敢相信這話是從母親口中出來的。

「快去吧!同學們應該都在等你,別讓她們等太久喔!」半推地請發楞的靜萱出門。

看著女兒離去的背影,靜萱母親有種嫁女兒的心情,白髮蒼蒼的她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世,多年來的任務終於結束了。

希望妳能好好造福這惹人疼愛的世界,她在心裡為靜萱祈禱著。

**

打從一出生,家人們非常堅持靜萱不能和朋友到外頭去,母親尤其反對。

有一次偷偷溜到隔壁院去找鄰居小孩小菜玩耍,那時小菜從遠方走向她,口中喃喃自語著,小菜越靠近,她的頭越發疼,只記得身體在空中飄忽的感覺和最後看見的臉孔—青龍的面容。

這事情傳入了家人的耳裡,得到的是一陣抽打。

一條條青色的瘀痕乘著火辣辣的痛苦包覆著她的小腳,只是輕輕的碰觸,豆大的淚珠立刻從哭腫的眼睛裡蹦出,只是讓她真正痛苦的是無法得到的自由。

「以後不可以在這樣跑出去玩耍囉!家裡有院子可以讓你騎腳踏車……」母親輕輕的為女兒上藥。

「媽……為什麼要把我關在家裡呢?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出去玩?」打斷她的話,靜萱終於忍不住開口問起多年的疑惑。

「孩子,原諒我們,只是時機未到,我們得守護著你……以後,你就會明白的……原諒我們。」抱著靜萱,母親心底也十分心疼,卻也十分光榮,只是為何偏偏是她女兒……

靜萱似懂非懂,但是看著母親這般難過,她也就不再問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